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【國際產學聯盟】2023 InnoVEX臺科大展現產學合作成果 從AI、VR到減碳應用與能源 激發科研新量能

 

       一年一度的資通訊界盛事,亞州指標性國際新創平台2023 InnoVEX將於今年5月30日至6月2日在南港展覽館二館4樓隆重登場,囊括一流學府的臺灣大學系統科研產業化平台(Global Industry Platform of NTU System,簡稱T5GIP)集結國立臺灣科技大學與國立臺灣大學展出精采多元的技術內容,舉凡靜態海報設計、生動的影片詳細解說至實品展示與體驗一同正式登場。今年的展覽以跨業跨域應用為主題,涵蓋AI、VR、減碳、運動科技、能源等創新科技,並同步搭配InnoVEX Online線上展,以虛實整合方式,增加新創廠商國際曝光能量。

         逾多項的展示技術與產品中,技術涉略領域包羅萬象,其中臺科大的陳永耀教授團隊的「肋骨骨折快速檢測技術」藉由 AI 人工智慧技術,先做初步的篩選判讀,將有可能是骨折的位置標示出來,再由醫師做正確的判斷,預期可以減輕當班醫師臨床負擔與判讀時間;游承修助理教授團隊的「超重力化學吸收捕碳技術」以超重力旋轉床取代傳統固定床來進行捕碳,在達相近捕碳效能時,超重力旋轉床體積僅為傳統固定床之1/3 – 1/10;而潘則佑助理教授團隊的「團隊運動虛擬實境訓練系統」藉由VR訓練環境將為玩家提供一個安全、可控,且身歷其境的環境來練習技能,使人員能夠將自己的能力磨練到傳統訓練方法難以達到的水平;蔡孟涵助理教授教授團隊的「水利署AI robot Diana」將對話機器人導入防災應變,在水利防災應變過程中,提供輔以決策的回應及指引,讓防汛人員可以有效地取得應變資訊及專注於決策作為,以提升整體防汛能量;蘇子森助理教授教授團隊的「新型鈣鈦礦太陽能模組技術」依照不同的背板可製備成可撓式或是半透明太陽能模組,應用面廣泛。且其製作產生的碳排僅有矽晶太陽能電池的30%是真正的低碳綠色能源。

        臺科大透過「臺灣大學系統科研產業化平台」,展現本校共5組亮點研發團隊之技術,期望藉由國際指標性展覽,在疫後的新時代,開創國際產學合作機會。透過科研產業化平台鍊結,期望未來可協助加速科研成果落地,將前瞻技術與產業接軌,擴大產學研合作綜效,與產業共創商機及成長。
 

 

大會資訊】南港展覽館二館1樓 Q0209a

相關連結

2023 InnoVEX大會網址:https://innovex.computex.biz/SHOW/

 

2023 InnoVEX窗口

Email:gloria@mail.ntust.edu.tw

瀏覽數: